Android Studio (base on IntelliJ IDEA) 自訂程式風格


在 Android Studio 或者 IntelliJ IDEA 中,

其 Java 預設的程式風格, 有些緊湊, 如下範例, 雖然有些人喜歡, 但有些人就不是很喜歡 :


可以在 Menu: File > Settings 作業中進行設定修改, 參考步驟如下 :

1) 在 Settings 中, 切換到 Editor > Code Style > Java, 在 Tabs and Indents 頁籤中, 設定 Tab 鍵被 4 個空白取代 :


2) 在 Spaces 頁籤中, Before Parentheses 項目: ( 左括弧之前, 是否要有空白, 這裡我修改如下 :


Within 項目: 左右兩括弧內側, 是否要有空白, 這裡我修改如下 :


3) 在 Wrapping and Braces 頁籤中, Braces placement 項目, { 括弧是否換行顯示, 這裡我修改如下 :


if() statement 項目: else 是否換行顯示, 這裡我修改如下 :


switch statement 項目: case 是否內縮, 這裡我修改如下 :


try statement 項目: catch 與 finally 是否換行顯示, 這裡我修改如下 :


4) 在修改完畢後, 也可以將這些設定 Export 匯出成檔案備份 :


最後, 修改之後的程式風格如下, 比較寬鬆, 也比較明瞭, 至少我個人是這麼認為啦, 參考看看囉 :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